学校要闻
学院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首页 > 学校要闻

      近日,针对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教学工作,学院出台了“关于加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若干意见” ,提出改进大学英语教学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此次英语教学改革,将率先在2007级学生中予以推行,力争使我院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通过率在两年内达到70%以上。”教务处处长王勇说。
     
据介绍,在这些改革措施中,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在通过B级考试后,参加高一级别的大学英语考试。并且明文规定:“通过国家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考试奖励2学分;通过国家大学英语CET-4考试奖励4学分;通过国家大学英语CET-6考试奖励6学分。”针对此举,王勇处长解释说:“在我院‘一主三辅’人才培养模式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培养学生的开放开拓意识、涉外环境的适应能力和涉外岗位的胜任能力,这就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除此之外,在教学上要求教师切实转变传统观念,改革传统教学方式,着重培养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和自觉性。同时,根据学生基础实施分层次教学,对学生实行个性化指导,因材施教,确保不同层次的学生在英语应用能力方面得到充分的训练和提高。另外,在成功推行零课时听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课外自学的力度,办好英语角、英语俱乐部和英语广播节目等。
     
为保证此次改革能取得实效,学院将建立目标考核机制,明确将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与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评挂钩,当年应届毕业生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累计通过率将作为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