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三届甬台文创设计论坛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术动态

    6月22日,由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宁波市影视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和我校共同主办,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创意媒体学院承办,甬台高校文化创意联盟协办的第三届甬台文创设计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会长李佳、浙江文艺出版社社长郑重、台湾昆山科技大学视讯传播设计系暨媒体艺术研究所副教授刘现成,宁波各兄弟院校领导、宁波文创企业代表以及我校校长助理高振强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上,李佳、高振强先后致辞,他们对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论坛的举办为两岸文创设计人才联合培养、影视创意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探索带来了新的思路与想法,对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凝练、区域文创产业发展产生了重要的作用。他们共同祝愿论坛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论坛以“创意推动 共融发展”为主题,论坛活动中,李佳、郑重和刘现成先后作了题为《区域文创产业的生态系统化演进》《跨媒体时代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互联网+电影:中国电影产业升级与转型的契机》的专题报告,他们的精彩报告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文创教育发展与国际化”“区域文创产业发展与传播”“地方影视产业发展战略”等课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活动。大家表示,通过彼此的交流,甬台两地文化创意设计的产业链正越走越近,要继续加大产教融合,注重在国际化的背景下培育更多的文创人才。

    此前,经多方协助,论坛在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的支持下,共征集到60余件作品,包括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动画设计、服装设计、微电影、综合造型等多个领域,均为各所院校青年学子的杰出之作,并在论坛会场进行了展览。论坛结束后,这些作品将移至我校信息大楼一楼大厅继续展出。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