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2018·影视学术周”活动开幕
首页 > 学术动态

 日前,由我校主办,宁波市影视发展研究基地等单位承办,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市微电影协会、宁波市影视产业协会联合协办“2018·影视学术周”活动拉开帷幕。国内外专家学者、影视企业代表齐聚我校,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发展历程,探讨当前影视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研讨中国影视未来发展趋势和影视人才培养的路径对策。
    11月2日上午,“2018·影视学术周”在我校举行了启动仪式。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李道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高红岩教授,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定忠,宁波市微电影协会会长、原宁波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林洪,宁波市影视产业协会会长、浙江柯氏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建设,宁波城市当代舞团团长李光,我校副校长李羽教授,校长助理蒋天颖教授等出席活动。
    蒋天颖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强化内涵建设、凝练办学特色、推动创新改革发展、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做法。他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高校专业支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积极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推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朱定忠代表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对“2018·影视学术周”的开幕表示诚挚祝贺。他简要分析了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并希望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宁波影视行业蓬勃发展。
    现场进行了客座教授聘任活动,李羽、蒋天颖为李道新、高红岩、朱定忠、林洪、柯建设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李羽宣布“2018·影视学术周”正式启动。
    本次影视学术周活动设置了“专家讲坛”“大师课堂”“学术沙龙”和“新锐论剑”等子活动,相关学者将与我校师生分享研究成果和艺术创作心得,以此激发师生学习、研究和实践动力,提升我校影视类专业人オ培养能力。
    又讯:“2018·影视学术周活动”开幕后,我校客座教授李道新、高红岩等先后为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道新以“本体的追寻与主体: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电影”为题,结合社会各界对于中国电影事业的不同评价,从话语变迁的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中国电影在困境中追寻与探索,并从崩溃边缘起死回生的转折过程。他强调,本体的追寻、主体的生成与载体的多元,为全球化与互联网语境里的中国电影,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和不可多得的机遇。在世界电影史上,中国电影呈现出一种普遍的特殊性或特殊的普遍性,并为世界电影提供了一种最丰富、最复杂甚至充满矛盾张力的经验与教训。
    高红岩以“电影节与城市的互动共生”为题,为师生们生动剖析了电影与城市的相互生产机制:电影节及其网络建构如何推动城市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他指出,国际电影节的发展,需要建立与城市的互动关系,通过清晰的定位与组织,加强产业融合与区域融合,构建合作共赢的城市电影节生态系统,才能推动电影节的可持续发展。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