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9数字化云财务人才创新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术动态

    3月15日,由我校主办的“数字经济 商业创变——2019数字化云财务人才创新培养研讨会”在9号楼418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行业协会领导、企业财务共享专家莅临指导,全省20余所高校的教师参加。
    研讨会开幕式上,浙江省会计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蒋振成从“会计法规”“会计准则”“会计资格”等关键词引入话题,提出“会计教学不单是教‘术’,更重要的是教‘道’”的观点。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借此机会能够共同探讨数字化和云财务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工作。
我校副校长李羽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能够共同探索高校未来的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发展方向,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财务类人才培养能力。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冯学平在发言中说,希望能与高校在专业教育、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上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和探索,真正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区副总经理罗振华和我校财富管理学院刘莉、李书进教授等共同主持了随后进行的学术交流活动。我校财富管理学院张洪君教授、用友网络科技浙江公司方案咨询专家王选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务处长兼会计学院院长孔德兰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BG专家眭召强、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孙玉甫教授和雅戈尔集团财务总监夏延儿分别作了题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财会类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财务共享 服务转型——用友财务共享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财务共享服务实践教学探索》《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新道财务共享中心校企合作方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财会实践教学——温商院基于I实习的经验》和《关于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案例详实、针对性强,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在分组讨论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与社会企业如何通过产教融合共同创新财会人才培养模式”“如何通过建立财务共享实验平台,培养适应信息技术下会计行业发展要求的云财务人才”“如何通过专业实习实训,更好地解决学生能力与岗位需求的距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会计学会指导,我校主办,新道科技股份公司、用友网络股份浙江公司、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共同协办。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