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宋国荣委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首页 > 学术动态

5月23日,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方案BG总经理宋国荣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新道公司院校合作部经理朱文明、刘梦琪及我校财富管理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
   作为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唯一的企业委员,宋国荣结合自己调研和工作经历,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技术赋能、财务转型——智能财务与卓越人才培养创新与探索”的报告。他认为,当前社会已进入到数字经济时代,科技进步对会计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高校要紧跟时代步伐,适应社会需求,突出特色亮点,从人文素养、信息技术、会计转型等方面,通过产教融合等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应用型财会人才。不少教师表示,报告生动详实,为我校未来财会类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教师进行课程建设改革提供了更多参考。
    是日上午,宋国荣、朱文明、刘梦琪等还参加了财富管理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三位专家与我校专家一起为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问诊把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对相关方案的修订工作起到了积极意义。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