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天瑞教授作“数据驱动智能—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动态

    5月20日下午,金融与信息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天瑞教授在南区行政楼报告厅作题为《数据驱动智能—机遇与挑战》报告,分院领导及我院90名专任教师和学生到会聆听。

    李天瑞教授首先概述了数据驱动智能的机遇和几大主要挑战,包括合理数据采集、数据量大、数据动态性、数据不确定性、数据多源异构性以及数据隐私保护等问题,接着数据驱动智能的四个关键要素进行的详细阐述,包括数据、算法、计算力和行业应用,最后李天瑞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近期在数据驱动智能方面的工作进展,包括大规模增量特征选择算法设计,并行知识发现方法以及在智慧城市方面应用等。

    在互动环节中,李天瑞教授对教师请教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还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相关老师交流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大数据实验室建设等相关问题。报告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让在坐是师生产生浓厚兴趣,大家普遍反应受益良多。


附:李天瑞教授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省云计算与智能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IRSS会士和指导委员会主席。承担国家级项目7项,在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20次,在AI、IEEE TKDE、IEEE TEC、IEEE TIP等国际期刊和中国科学、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等国内期刊和KDD、IJCAI、UbiComp国际会议等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SCI检索110余篇,ESI热点论文3篇和高被引论文12篇,2016年教育部学科评估ESI扩展版论文18篇),出版编著6部,主编SCI期刊专辑10集,获发明专利6项。担任三个SCI期刊编委和十余次国际会议主席。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