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8年“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术动态

    10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浙江省自动化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及江苏、山东、安徽、江西、福建、上海等省市自动化学会共同协办的2018年“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制造、工业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论坛开幕式上,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胡国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苏宏业、我校校长助理蒋天颖等领导先后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中提出要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本届论坛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为主题,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人工智能和制造业融合发展,为华东六省一市地区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推进华东地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事业的大发展。

    来自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专家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少远紧扣当前热点话题,作了题为“网络化分布式系统的预测控制”的报告,他结合钢板冷却生产全过程,推演了一种分布式预测优化控制方法,该方法在优化过程中能够利用邻域子系统的输出信息、状态信息,并充分考虑邻域的性能指标,提高系统的全局性能。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3315高端创新团队”带头人方灶军研究员作了题为“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报告,他针对现有工业机器人在制造自动化应用中所存在的问题,系统归纳分析了工业机器人运用技术的重点研发方向。此外,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过程自动化业务部总经理姚峻博士、FieldComm Group中国区技术总监王骏和科大讯飞浙江公司教育行业总监王友银等专家,围绕数字化重新定义新化工、IIOT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技术新进展及各行业应用等主题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专题分享,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论文分享交流,并参加了DIGILENT(中国)产学合作师资动手培训及企业考察等活动。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