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8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会议举行
首页 > 学术动态

     近日,由我校主办,国际应用科学与技术协会(IAAST)等单位承办的2018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会议在18号楼202报告厅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金融及产业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会议开幕式上,宁波市海曙区科技局局长谢晓东、南阳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高有堂教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潘铁军教授等先后致辞。他们一致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迎来“井喷式”创新,并即将进入发展的“黄金时代”,因此要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会议上,来自“产、学、研、用”领域的专家张敬举、綦方中等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中的最新学术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他们对“互联网与大数据金融”“载荷能耗智能检测”“图像融合信息感知”“人工智能计算挑战与AI赋能”等问题展开了细致分析,提出要推动最新科研成果传播、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相关领域学术成果的转化。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将助推我校财经大数据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同时也将对宁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加速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