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宁波市社科院院长陈利权一行来我校调研
首页 > 学术动态

    5月9日下午,宁波市社科院院长陈利权、副院长鲁焕清、科研管理处负责人谢国光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周波、副校长蒋天颖等热情接待来宾并出席调研座谈活动。人文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科研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陈利权一行首先考察了“省高校文化育人示范载体”阳明讲堂及相关场地,对我校致力于传承阳明文化,积极推进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有益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座谈会上,周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前景和文化建设方面工作情况。蒋天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学科科研方面工作情况。人文学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校阳明研究的相关情况及宁波市王阳明研究院拟在我校设立分支研究机构的筹建方案。

    陈利权、鲁焕清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科研工作,对我校科研管理中“课题立项数高、结题率高”的高质量管理工作给予积极评价。陈利权还对我校王阳明研究院分支研究机构的筹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性意见。他希望我校着重围绕阳明心学与包括“宁波帮”在内的企业家精神、企业文化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和实践应用。

    周波最后表示,我校将认真做好王阳明研究院分支研究机构的筹建工作,并在人才引进、研究方向、成果产出等方面,充分融合校内外资源,努力推动阳明文化进一步发展。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