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市大中专毕业生高职类专场洽谈会异常火爆
首页 > 学校要闻
  12月1日,2006年宁波市大中专毕业生高职类专场洽谈会在我院体育馆举行。本次招聘会是我市大中专毕业生招聘月5场专场招聘会中的第三场,由宁波市人事局主办,宁波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据统计,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约有310家,其中主要以中小企业为主,但也不乏像中国银行、南苑集团、欧尚超市、苏宁电器、太平鸟服饰等知名企业,这些企业一共提供了2968个岗位需求。从招聘会现场了解到,很多用人单位特别是像酒店、超市等服务型企业招聘人数较多,一般都在40人以上;一般企业都对人才要求较高,特别是实际应用能力,甚至有少数用人单位条件近乎苛刻,例如中国联通公司要求应聘者会讲宁波话;与往年招聘会相比,市场营销、英语、文秘、财会、机械等专业毕业生仍然是市场的宠儿,应用型技术人才成为职场的“香饽饽”。
  招聘会上,场面异常火爆,除了我院本校的毕业生外,在甬各高校毕业生乃至部分外地毕业生也前来应聘,有超过万人进入招聘现场。经过供需双方平等协商、双向选择,截止招聘会结束共有1871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针对高职类专场洽谈会火爆现象,大红鹰职院高振强老师进行了分析,他说这一现象说明毕业生的学历、专业比较符合宁波产业发展需求,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市产业布局特点和未来人才市场需求态势。
  宁波市人事局何为本副处长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今天的招聘会秩序良好,学生和用人单位都较满意,包括前两场招聘会在内三场招聘会都取得了圆满成功,但今年宁波全市大中专毕业生将超过4万人,总体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形势不太乐观,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门制定了《关于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了18条指导性措施,目前相关配套措施正在抓紧制定。他同时说,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希望广大毕业生要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找准定位,把握机会,尽快落实就业岗位。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