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首届“女生节”开幕
首页 > 学校要闻

  32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首届“女生节”在体育馆隆重开幕,由此拉开了这一活动的序幕。院党委书记孙惠敏、院长俞瑞钊、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元益、党委副书记林长兴、院长助理王云儿、工会常务副主席顾方平、宣传部部长沈云慈、院办主任段丽华等学院及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吴勇主持。

  开幕式上,孙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首届女生节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十六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学院党委也适时提出了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新目标。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的共同参与,需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团委、学生会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学院独特文化的传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建设大红鹰和谐校园的生力军。学院适时举办以“美丽、快乐、智慧、幸福”为主题的首届女生节,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

  她说,今天的女大学生是撑起未来中国的“半边天”。女大学生的个人素养、礼仪常识、安全健康教育是高校学生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为此,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院广大女学生能在本次活动中倡导新风,弘扬美德,放飞梦想,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在建设和谐校园中展现新风采、树立新风尚。二是希望我院广大女学生能在活动中树立“自爱、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意识。三是希望全院各单位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了解女生心理特点,关心女生成长成材,加强女生人文素养,培育女生自我意识,形成关爱女生、尊重女生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主席台就座的学院领导为首届“女生节”开幕剪彩。在一片飘飞的彩纸中,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及健美操队的同学们还为开幕式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学院首届女生节的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市妇联、市教育局关于在宁波各高校中开展“女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周”的号召,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教育和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发扬自爱、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传统美德,促进女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高女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活动以“美丽、快乐、智慧、幸福”为主题,分四个篇章。第一篇为“美丽女生”,包括“女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美丽有约”现代女性形象礼仪讲座、爱心捐衣物等活动。第二篇为“快乐女生”,包括趣味活动、男女混合篮球赛、啦啦队秀、风筝比赛等活动。第三篇为“智慧女生”,包括“做自爱自强的新女性”讲座、我型我SHOW、摄影大赛、女生绝活等活动。第四篇为“幸福女生”,包括幸运三天乐、惊喜送丽人系列、广播台“女生节”特别节目、“心语心愿”等活动。整个活动将于317日结束,历时15天。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