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积极研讨大宗商品学科建设工作
首页 > 学校要闻

      7月9日下午,一场高规格、紧盯浙江海洋经济战略前沿的大宗商品学科建设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宁波神化化学品经营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纪鸿聪以及外籍高级分析师CHRIS应邀作了大宗商品学科建设学术报告。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纪鸿聪先生以“大宗商品与中国崛起”为题做了精彩演讲。他从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谈起,他强调,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作为国家第四个也是首个海洋经济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标志着舟山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设进入新阶段。他认为,大宗商品进入到“中国时刻”。如果说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是“中国制造”的十年,那么下一个十年将是“大宗商品”的十年,短期来看大宗商品将秉承高原理论,价格继续走高。大宗商品将是商业模式的竞争、价格的竞争、资金的竞争和信息的全方位竞争,而核心是形成成熟的做市商制度。CHRIS先生对期货交易所、做市商、对冲、信用、交易方、交易模式等相关概念做了国际化的标准解释。

      在活动互动阶段,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副校长张舜德以及部分老师就国内外大宗商品教育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大宗商品学科的前沿学术课题等问题与纪鸿聪、CHRIS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使与会者沉浸在大宗商品学术研讨的浓郁氛围里。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对于推进经管学院大宗商品重点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