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多姿多彩
首页 > 学校要闻

      7月初以来,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多支团队奔赴全省各地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通过多姿多彩的实践活动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增长才干,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信息工程学院“访民丰开心农场,探新农村发展之路”科技支农实践团走进北仑春晓镇民丰村,队员们在开展宣传活动、体验农村生活之余还在当地的村民学校开展支教活动,受到村民的热捧。

      人文学院实践团队前往宁海拜访前童古镇老革命家童遵时先生。队员们听着童老先生回忆自己从抗战时期过来的峥嵘岁月,讲述自己入党70年的风风雨雨,受益匪浅。

      校青年志愿者在短短的7天中通过采访盲人、问卷调查、实地取证等方式对盲道的需求和利用进行全方位的调查。在这一过程中,队员们还向交通海曙支队五中队的警察同志学习交通知识,整理成完整的资料进入社区进行“盲道”宣传。同时,还对一些占用盲道摆摊子、停放机动车的现象进行了劝说及纠正。活动期间,队员们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关爱盲人,关注盲道”的理念。

      外国语学院“农民工子弟义务帮教团” 来到慈城八字村利用专业优势,帮助当地的农民工子弟学习英语。队员们还精心准备了小礼品作为奖励,在寓教于乐中与孩子们建立了感情,也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艰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