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11年本科新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7月3日,我校2011年新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在信息大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今年我校拟申报艺术设计、文化产业管理、编辑出版学、网络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

      当天,我校邀请了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向东教授等6名专家和宁波市文化局副局长郦宝夫等4名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来校指导专业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副校长李羽出席论证会,参加论证会的还有人事处、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及专业申报负责人等。

      上午的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孙惠敏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及省内各高校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之后,副校长李羽介绍了我校专业建设的现状及规划情况,他恳请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为我校的专业设置、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最后,拟申报的本科专业负责人一一向专家组汇报了新增设专业的申请理由、申请基础、专业定位及规划等情况,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仔细查看了各专业的申报材料。

      下午的意见反馈会议上,专家们从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方向设置、发展前景、招生就业、办学条件等方面,对各申报专业存在的优势与不足逐一进行了认真分析。他们提出,在当前经济形态发生变化和教育体制改革转型的大背景下,希望我校能立足于自身特点,贴近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来开展专业建设。宁波市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不仅从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人才需求角度对相关专业建设进行了分析,而且表达了愿与我校在师资共享、学生实习、横向科研等方面合作的意向。与此同时,专家组还对各专业的定位、建设方案和申报材料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