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首期青年科研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30日下午,我校首期青年科研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出席仪式并作讲话,校领导王云儿、张舜德,科研处、人事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首期青研班42名学员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舜德主持。

      副校长张舜德首先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成立青研班的意义。他强调,举办青年科研骨干培训班是我校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人才培养的需要,是打造学术梯队、建设科研团队的需要,尤其是我校未来发展成为全国一流民办本科院校的需要。

接着,科研处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青研班的培训方案,副校长张舜德宣读了青年科研骨干培训班班委的人员组成,青研班副班长麻黎黎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以及学员们希望提高科研素质的迫切心情。

      孙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她指出,举办青研班是学校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与先期举办的青年教师骨干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都是学校发展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强调,抓好科研梯队建设也是校领导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责任和工作目标,对于学校今后十年发展意义深远。孙书记对青研班的学员寄予殷切希望,她语重心长地说,首期青研班的学员是通过层层选拔推荐上来的在一线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的年轻老师,其中有不少是跟学校一起成长起来的“老”教师,大家对学校充满感情、个人素质好,但面对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这一新平台必须正视差距,只有迅速主动提升,才能真正与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要求相适应。未来一年中,大家经过在青研班的学习和培训,使整体得以提升并形成团队,对于学校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具有极大作用。接着,她向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明确定位,每位学员要明白自己处于优先发展的地位,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激励机制,各位学员则需要有强大的内动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会出成绩;二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实战能力的培养,强调成果导向;三要注重学习方式,学习过程中应采用团队分享学习方式,互动学习,增强学习研究氛围,提高学习、研究和合作能力,本科学历的学员尤其要加强学习创新能力;四要形成班级文化,充分发挥班委会和各小组长的作用,建立考核机制。

      最后,副校长张舜德强调,青研班学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孙书记讲话要旨,明晰举办青研班的意义,同时处理好自己作为教师与学员的双重身份,调整心态,虚心学习,不耻下问,注重互动交流。同时,他要求科研处加强对青研班的管理,不断提高学员的科研素质,促进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