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永通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首页 > 学校要闻

      3月1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永通一行在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史建华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当天下午,黄永通副部长在校信息大楼105会议室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孙惠敏首先代表学校向黄永通副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就我校发展概况、学校统战工作的做法及下阶段的思考一一作了汇报。她说,我校自办学以来始终坚持规范办学、特色办学,注重品牌建设,致力于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的国内一流民办本科应用型大学。目前,学校发展已具相当规模并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随着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统战工作逐步加强,这也是学校由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的必然选择。自浙统发【2008】89号文件下发以来,我校认真贯彻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形成了“一把手”抓统战的工作格局;积极推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统筹做好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强化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重大问题积极征求党外人士意见;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已建有一个支部;统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培养使用,使他们在学校教育和管理改革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统战政策理论学习研究,主动寻找标杆,同时创新平台和载体,成立“知联会”,加强与各民主党派联系,积极开展统战工作专题研究,不断推进我校统战工作。

      听取汇报后,黄永通副部长对我校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红鹰学院办学理念新、起点高、专业建设紧贴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办学成效已逐步显现,在统战工作上也有亮点,尤其在办学公益性、规范性追求上值得其他民办院校学习借鉴。接着,他结合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对我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上下工夫,建好台阶,为属地换届工作作出贡献;二是在统战工作载体建设上下工夫,搭好平台,发挥党外人士创造性作用;三是在统战工作宣传上下工夫,营造良好氛围。

      期间,黄永通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当天,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以及统战部、校办、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