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师生如何防爆? 宁波特警走进校园实战演练指导
首页 > 学校要闻

      花斑色的搜爆犬机警地搜寻,机器人缓缓转动手臂移动爆炸物,穿着奇异服装的特警小心翼翼地排险,一个可疑“爆炸物”被成功排除,屏息观看的师生们顿时绽开笑颜。3月10日下午,一场特警防爆实战演练正在我校南区运动场进行,数百名师生现场观摩了宁波市特警支队防爆实战演练,近距离感受特警防爆除爆的特殊情景。

      当天,特警们还细致地讲解了防爆的基本知识,帮助师生穿戴上奇异的防爆服,手把手地指导师生操作防爆机器人,师生们深受教育和感动。一名穿着防爆服的男生激动地说:“好重啊,手脚都动不了啦,原来特警的工作这么辛苦!”

      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牵涉到千万家庭的幸福,责任重大,我校自办学以来始终视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高于一切,不惜财力、物力和人力狠抓安全工作,曾荣获省市“平安校园”称号。开展师生防爆教育,提高师生的防爆意识、自救及抵御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确保师生在突发性(炸弹)伤害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安全地疏散,减低、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也是应对日趋复杂的安全形势之有效形式。为此,机电学院特邀宁波市特警支队走进校园举办了本次防爆实战演练活动,此前该院还与市特警支队共同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据承担本次演练的宁波市特警支队队长徐鹤廷介绍,该队曾出色完成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的防爆安全任务,本次走进校园进行防爆实战演练也是该队落实“三思三创”精神开门评警大走访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劳晓燕、保卫处处长陈盛以及部分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医务人员也在现场提供服务。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