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以“三思三创”为动力扎实做好开学工作
首页 > 学校要闻

      开学伊始,我校以“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推进工作。学校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宣传,分析形势,提振精神,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各部门迅速行动,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目前,学校开学工作有条不紊,师生精神面貌如沐春风。

      自2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我校党委及时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务工作会、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分层次分线条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动员激励广大干部确立一流的思维理念、一流的意志品质、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发展质量,在“五找”、“八问”、“十反思”中找准方向,摆正位置,做出贡献,同时就相关工作作了认真部署。学校还特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夏建勇来校为全体干部做专题报告,积极探讨新形势下干部应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

      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带领学生处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前往宁波诺丁汉大学考察该校学生工作经验做法;教务部门召开各分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会议交流教学工作思路;学生、保卫部门举办新学期全体学工人员业务培训会,并邀请宁波大学冯铁山教授、金众律师事务所杨怀宇律师分别为全体学工人员做了《德育的智慧与智慧的德育》、《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及案例分析》两场专题讲座,同时布置了“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月”相关工作;后勤部门在做好各项开学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结合当前流感多发期情况,下发了关于预防H1N1流感疾病的通知,主动抓好师生流感防预工作;师生准时报到后,各班级及时召开了主题班会,落实“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月”工作,同时,加强纪律教育,清洁环境、规范秩序、调整心绪、提振精神,努力使学生尽快进入新的学习阶段。

      目前,学校教学秩序良好,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