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新学期全体学工人员业务培训
首页 > 学校要闻

      2月25日,新学期首次全校学工人员业务培训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学校分别邀请了宁波大学冯铁山教授以及金众律师事务所杨怀宇律师来校做讲座。当天,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德育的智慧和智慧地德育》和《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及案例分析》。在上午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冯教授为全校学工人员讲解了在教育过程中什么是德育以及如何实施德育的,其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鲜活的案例以及独到的研究赢得在场听众啧啧称赞。杨怀宇律师主要通过一系列生动、具体、真实的案例,系统讲述了学生突发事件如何处置以及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使在座的教师受益非浅。

      之后,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做了主题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对全校学工人员为我校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班主任在学校十年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使我校的学生工作呈现良好的局面,实践证明我们始终坚持育人的根本方针,牢牢把握教育的大方向,始终坚持班主任制度,以及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进班主任工作方法的制度是有效的。同时,他指出,2011年是关键的一年,我校处在新的发展时期,在这一背景下,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育人水平。他还就如何提高班主任的育人水平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二是要深化“参与型”教育管理模式,进一步破解教与学的矛盾;三是要以思想政治工作柔性化的要求作为主要推手,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性;四是要以宁波“三思三创”活动作为动力,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实在、实效,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老师尽快步入学校正常的教育管理工作中,有效促进了学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为确保学生工作效率和质量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处负责主办。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