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市高等教育学术沙龙活动首次讲座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12月15日下午,由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主办、我校承办的“宁波市高等教育学术沙龙”第一次学术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方展画教授作题为“教育研究的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李克让,在甬各高校教务处、科研处、高教所负责人,我校领导孙惠敏、王云儿、张舜德、高振强、李羽,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到场听了讲座。活动由校长助理高振强主持。

      讲座开始前,李克让处长介绍了开办此次沙龙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为在全市高校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及时了解和把握高等教育改革的学术前沿思想,促进高校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宁波市教育局联合在甬各高校举行“宁波市高等教育学术沙龙”活动,并将定期邀请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他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在甬高校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接着,方展画教授以高等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大职能历史演变为切入点,并列举国内外大量生动案例,着重阐述了新时期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应当围绕高等教育三大职能展开。接着,方教授还从高等教育办学理念、高校专业设置和课程结构、高校管理体制三个角度深入梳理和剖析了当前高等教育中的热点问题。之后,到场的各校老师就高校改革等相关问题与方展画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宁波市高等教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