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第七届思政教育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25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思政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信息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林长兴、高振强、李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沈云慈主持。

      本届思政教育工作研讨会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 认真总结近年来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分析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新特点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整体素质和育人水平。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校建校十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团队、师德典范,得到了学生的普遍认同和肯定,这与学校始终坚持师德为先、立德树人密不可分,与学校始终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视为学校发展、教师职业发展、学生成长发展之关键密不可分,与学校始终坚持师德教育与铸造师魂相结合密不可分,与学校始终坚持制度约束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密不可分,与学校始终不断丰富和完善活动形式和载体密不可分。

      他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并正视仍存在的一些问题。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素质,师德为本。全体教师应借此研讨会之机,进一步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当前,我校正迈入新一轮大发展阶段,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是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的重要前提,更是推进我校“三大工程”建设,确保学校发展战略稳步实施的重要保障。

      关于今后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他结合“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立体工作格局;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形成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四是要进一步创新形式方法,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感染力;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会上,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斌、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秋叶、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莉还分别结合基层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特色做法和深层思考等。青年教师代表万剑也作了发言。大会还对本届研讨会征文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

      最后,院长助理沈云慈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研讨会内容较为丰富,有获奖论文表彰,有工作经验交流,有个人心得畅谈,同时林长兴副书记还作了一个重要讲话,因此可以说,本次研讨会是一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与心得交流大会,是一次探究师德师风建设新思路、新载体、新途径、新方法的大会,也是一次落实今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任务与要求的大会。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任重道远,希望广大教师时刻牢记“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切实提升师德水平,做一名充满爱心、忠诚事业、无愧于“教师”这一崇高职业和光荣使命的教育工作者。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