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10高雅艺术进校园”——省话剧团时尚心理剧《心灵游戏》在我校上演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9日下午,“2010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再次走进我校。浙江省话剧团的年轻艺术家们在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为我校师生倾情演绎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时尚心理剧——《心灵游戏》。当日,1000多名师生共同观赏了青年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

    本次演出将舞蹈、枪战场面等融入舞台效果,在装饰一新的舞台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话剧《心灵游戏》讲述了关于选择和放弃的故事,引发了同学们对现实生活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的思考和追问。演出现场高潮迭起,省话剧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感动了全场师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表达了师生们对艺术的崇高敬意。

    据悉,话剧《心灵游戏》根据我国当代著名女作家毕淑敏老师的小说《心灵七游戏》之一“我的五样”改编而成,被称为我国第一部心理舞台剧。剧中,一辆自驾游俱乐部的越野车在荒漠中抛锚,车上有患抑郁症的IT精英,有遭受性暴力的都市白领,有爱财如命的银行经理,有同性恋倾向的“北漂”。五个年轻人在一场心灵游戏的拷问下袒露襟怀,直指人生……人生非游戏,游戏却可以改变人生。一个游戏,指引一条道路;一个选择,决定一种命运。该剧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常务副院长、著名导演任鸣执导,汇聚了浙江话剧团“新松计划”青年演员阵容,2009年12月在浙话建团60周年团庆活动中首演,得到了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领导、专家的肯定。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话剧专场演出,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开拓了大学生的艺术视野,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