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与我校达成合作办学协议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2日下午,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与我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教育集团大楼706举行。欧盟物流专家、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中国区首席顾问Klaus Spicher,校长助理高振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莉、赵迎军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前,Klaus Spicher教授已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共同研究短期学术交流互访、开展物流项目规划、设计与实施的交流、合作推动物联网技术的实践应用、促进区域物流产业的发展、合作开展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相关的咨询服务、合作为企业提供物流流程优化方案、合作实施区域物流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商讨,并初步形成一致意见。

      签约仪式上,校长助理高振强与Klaus Spicher教授就合作相关事宜进一步进行了座谈,双方共同表达了希望建立长期、务实合作的真诚意愿,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之后,Klaus Spicher教授和校长助理高振强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下阶段,我校经管学院将在此基础上,不断强化与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的合作,以此促进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拓宽和提升服务区域物流产业发展的渠道和能力,并通过学术交流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

      这一合作备忘录的签订,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国际合作办学途径,对于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意义深远。

      据悉,建于1981年的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IML)隶属于德国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FhG),目前拥有200余名科学家、300余名博士生和博士后工作者,是世界最著名的物流研究机构之一。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