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欧盟物流专家spicher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1日-2日,欧盟物流专家、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中国区首席顾问Klaus Spicher教授应邀到我校访问,并先后为我校师生讲学,期间还与我校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初步协商和探讨了有关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事宜。
  11月1日下午,Klaus Spicher教授在信息大楼105室作了题为《物流基因——应用与发展》、《物联网应用》主题讲座。讲座上,他还介绍了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并真诚表达了期望与我校进行物流教育培训合作的意愿。

      当天,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莉、赵迎军,党总支书记高宝岩参加了讲座,他们和Klaus Spicher教授就开展物流教育培训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初步协商。之后,双方就合作共建物流产学合作、区域物流项目设计、咨询、物流技术应用等问题与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经管学院物流、国贸、电商教研室的部分专业教师也参加了讲座和座谈。

      又讯:11月2日上午,Klaus Spicher教授在学校集团706室作了题为《供应链管理和流程优化》的主题讲座。之后,Klaus Spicher教授与学校外事办、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对有关合作的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

      当天下午, Klaus Spicher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物流供应链流程优化和物联网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两个专业的高年级学生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
   Klaus Spicher教授一进场就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随后,Klaus Spicher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和管理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和讲解了物流技术的最新发展及应用、供应链流程优化、物联网等技术和实践等内容,令师生大开眼界。在互动环节,针对学生的现状,Klaus Spicher教授采用多样形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与讨论有关学习、生活、沟通、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问题。现场学生积极主动用英语与Klaus Spicher教授交流,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参与的热情和良好的素质,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许多学生争相与Klaus Spicher教授合影留念,并欢迎教授能够再次来我校指导。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