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全校教职工大会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20日下午,全校教职工大会在校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召开,副校长李元益、王云儿,党委副书记林长兴,校长助理李羽等出席会议。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招生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校长助理李羽、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分别就本科课堂教学和招生工作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王云儿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李羽强调,在校学生和毕业生的评价是广大家长了解学校的重要信息源,每位教职工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学校的形象,事关学校的社会声誉和招生工作。质量工程是学校确定的当前三大主要任务之一,而本科教学质量又是质量工程中最为关键的问题,虽然我校教师课堂教学在2009年全省高校“百门听课工程”活动中受到省厅专家的充分肯定,但是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以及问卷调查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切不可盲目乐观;同时,到今年秋季开学,我校在校本科生将占到一半,本科生教学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如何搞好本科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结合美国高校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七项原则,他指出,“课堂教学要关注学生”,任课教师心中要始终想着“面对的是怎样的教学对象”,要了解学生的学习基础和学习状态,加大教学准备的投入力度,精心做好每堂课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要对教学目标与要求、教学手段与方法、课堂控制与质量保障等进行系统思考,注重规范性;针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要未雨绸缪、认真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他强调,为切实保证本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今年学校将继续利用暑假时间举办本科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最后,他希望每位任课教师都要思考教师的使命与任务,共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使每一堂课做到学生满意、自己满意。

      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重点就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动员。他说,我校今年招生工作出现了五点新变化:一是招生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本科生招生计划人数继续增加,并首次超过专科计划人数;二是今年面向全国20个省份招生,生源地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向省外铺开;三是浙江考生完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方式相比去年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四是广大考生对优质教学资源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五是学校招生组织架构发生了变化。针对新形势、新情况和新变化,他强调,今年的招生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招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每位教职工都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广为宣传,并为招生工作出谋划策。

      最后,副校长王云儿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是学校生存的生命载体,招生工作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保证,教学质量和招生工作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两条生命线。本次会议开得很及时,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和落实会议精神,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工作。同时,他还就今年职称评定工作的新变化进行了说明。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