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首场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专题报告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19日晚,我校首场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专题报告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高振强,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督导组长及列入工作坊范围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督导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黄振菊主持,校长助理高振强作了“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与职业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

      校长助理高振强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成立的背景。他说,学校从建设一流民办大学的战略高度,为适应快速发展的本科教育需要,适时推出了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实施方案。工作坊的系列培训活动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整体素质的快速提升,和促进我校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作为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两种模式——学位教育和校本教育虽然都很重要,但工作坊这种校本培训模式更加体现了实效性、主动性、主体明确、激发动力的特点。

      他在报告的第二部分着重介绍了自己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一些深入思考。他说,青年教师在生活和工作中要面对多种角色,一方面,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知识更新快、竞争日益加剧,能力要求更高、更全面;另一方面,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教师个人的发展都需要扮演好多种角色,知识能力要专业化、要理解和遵循多种规律。他结合高等教育的发展,进一步强调了“大学的核心使命是培养时代所需的人才,提高质量是大学的核心任务”,他强调,我校定位为教学型大学,青年教师应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把教学作为学术研究对象,自觉走上教学学术之路,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在教师职业生涯中不断成长。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