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集体观影《最后一课》
首页 > 学校要闻

      《最后一课》是一部以英雄教师谭千秋感人事迹为题材的影片,它以艺术的手法再现了谭千秋老师面临突如其来的“5.12”特大地震舍生忘死、顽强拼搏、奋勇保护学生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平时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为大力弘扬英雄人物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职工对照典型查找差距,5月12日和13日晚,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校影院集体观看了影片《最后一课》。

      在两天的观影活动中,很多教职工下班后顾不上吃晚饭就来到现场,还有一些女教工牺牲照顾小孩的时间自觉留在学校,偌大的影院座无虚席,大家都说这是一部优秀的师德题材影片,更是一次难得的受教育机会。地震突如其来、张开双臂护卫学生、废墟底下生命抗争……随着剧情的推进,仿佛时空倒退,广大教职工完全沉浸其中。特别是当看到在教学楼坍塌的那一刻,谭千秋老师奋不顾身张开双臂,将自己的学生揽在身下,很多老师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热泪夺眶而出。软件学院沈老师说,什么叫平凡,什么是伟大,那一刻自己似乎全都明白了。

      根据校工会安排,观影活动结束后,各分工会还要组织交流讨论,并于学期末上交总结报告,在全校掀起学习英雄精神、提升师德师魂的高潮。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