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创新推出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
首页 > 学校要闻

      随着我校事业的发展,青年教师队伍不断壮大,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提升日趋紧迫。为使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大学教师职业发展要求,促进我校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近日,我校推出了《宁波大红鹰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实施方案》。
      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的成立,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程“1号行动计划”的继续和深化;是深入落实《宁波大红鹰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 全面推进质量工程的实施意见》(甬红院〔2009〕33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更是我校建立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该实施方案利用工作坊机制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专题培训,进行主题互动与相互交流。通过工作坊这一平台,引导青年教师确立做研究型教师的理念,树立教学学术思想,立足教学岗位,迅速提升教学能力,更好地胜任教育教学工作;通过进一步强化学习和实践,使青年教师成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骨干力量。
      工作坊培训的对象和目标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面向35周岁(含)以下新进校且没有教学经历的初、中级职称教师,通过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及教学法培训,结合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使之树立教学设计的思想,逐渐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经过两年时间的培训,成为合格教师;二是面向经过上述培训的教师以及35周岁(含)以下具有初、中级职称不足三年的教师,结合以往教学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其教学能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专业学术水平,推动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使之逐步成为优秀教师。
      目前,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已全面启动,首次培训交流活动将在第十周进行。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