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和厦大副校长邬大光来我校调研指导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24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我国著名教育学家、高等教育学科奠基人潘懋元先生和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来我校调研指导,教育集团总裁、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在集团大楼806会议室与潘懋元先生和邬大光教授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王云儿、林长兴、张舜德、高振强、李羽等其他校领导也一起陪同。

      孙惠敏书记向九十高龄仍不辞辛劳来校调研指导的潘懋元先生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向潘懋元先生、邬大光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之后,她详细介绍了我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后的两年来在清晰办学理念、明确办学定位、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最近推进的四项重点工作和学校下一步发展的设想,并坦陈了办学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困惑。

       精神矍铄的潘懋元先生始终在认真地听取孙惠敏书记的介绍,并不时插话询问。听取介绍后,他对我校升格本科院校后仍然坚持面向中小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性人才的办学定位表示赞许,他说两年前曾带博士生来校调研时,孙书记当时就对学校坚持面向中小企业培养人才的原因进行过深入分析,给随同调研的博士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结合去年年底在武科大中南分校所做的调研强调,民办高校办学一定要跟着市场走,而不是跟着学生的就业意向走。同时,他也对我校推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邬大光教授从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办学等多方面对我校办学提出了许多颇具价值的建议。他说现在全国特别是浙江的产业结构升级换代很快,建议学校设立市场部,加强对区域产业发展动态的跟踪和研究,紧贴市场设置专业。关于师资队伍建设,他认为应该重在自己培养,既可以将教师派到企业挂职锻炼,也可以与国内其他高校建立广泛合作,同时加强对具备拔尖潜质人才的储备。他还对民办高校资本运作、校董关系、以生为本等民办教育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

      交流始终在坦诚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比原定时间推迟许久才告结束。孙惠敏书记对两位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学校将充分吸纳这些意见或建议,并将其融入到今后办学过程中去,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右二:潘懋元    右三:邬大光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