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扎实开展“迎上海世博会”安全文明月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上海世博会在即,为确保校园安全文明和谐,以实际行动向上海世博会这一举国盛事献礼,3月份以来,我校以“迎上海世博会”为主题扎实开展了安全文明月系列教育活动。

      集中学习,统一思想,让“保安全,迎世博”成为一种共识。

      开学伊始,学校就先后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和辅导员班主任会议,教育集团还专门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通过不同层面的会议,使广大干部教师认真学习和领会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上海世博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世博,保安全”整体工作部署上来。在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上,副校长李元益强调,“迎世博,保安全”是新学期我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安全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稳定发展、确保上海世博会顺利召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还就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务大局;二要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监管;三要加强教育,完善预案,注重演练;四要信息畅通,定期研判,综合治理。他指出,只有大家形成共识、共同努力,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才能再上台阶,“迎世博,保安全”才能落到实处。

      专项研讨,统一行动,让安全工作成为一种文化。

      如何使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再上台阶?如何将“迎世博,保安全”落到实处?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指出,守护好上海世博会的护城河—宁波,确保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为此,学校进行了安全工作专项研讨,并逐项组织实施:一是进一步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在总结过去成功经验基础上,继续将新学期第一天、第一周、第一月定为“安全日”、“安全周”、“安全月”;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制”,学校与各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签定了安全责任书;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队伍建设,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职责;四是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网建设,分析了校园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具体措施,同时,着手组建网评队伍,开展网络舆情研判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2010届毕业生安全就业、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管理和帮扶、春季学生心理问题、学生集体活动组织管理等工作。通过专项研讨,整体推进,努力使安全工作成为全体师生员工的一种习惯、一种品质、一种文化。

      师生参与,内外联动,让“讲文明,树新风”成为一种风尚。

      学校是文明的窗口,大学是文明的圣殿,大学师生更是文明的倡导者与先行者。为迎接上海世博会,我校积极开展文明建设活动,“讲文明,树新风”已蔚然成风。

      一方面,以师风带学风促校风。学校大力开展以“忠诚、敬业、师表”为内涵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积极组织“感动校园”师德教育宣讲团,充分利用身边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以典型带动整体提升,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着手建立“教职工风云榜”,激励教职工积极进取,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坚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重点组织教职工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等,使教职工真正领会和执行各项政策和制度,形成学习的新风尚;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教职工卡拉OK大奖赛,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激发教职工参与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另一方面,主题教育,寓教于乐,服务社会。3月份以来,宣传部、学生处、团学组织大力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月”活动:“走近上海世博会”大学生征文活动如期举行;“第六届‘十佳青年’、‘十大好人好事’”评选活动全面启动;女大学生思想教育周暨第五届女生节圆满落幕;“文明示范班级”、“文明示范寝室”等申创评比活动积极踊跃;志愿者赴慈溪车站导乘服务、“迎绿色世博” 志愿者走进月湖宣教活动广受好评。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