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成为宁波首家拥有出版社的高校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2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宁波大红鹰学院分社正式成立,由此,我校成为宁波第一家拥有自己出版社的高校。

      揭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隆重举行,现代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宋一夫,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沈剑光,现代教育出版社教育教材分社社长陈昌文,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总裁、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副校长李元益、俞克新、张舜德,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校长助理沈云慈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在甬各高校有关负责人、我校各分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揭牌仪式由校长助理李羽主持。

      揭牌仪式上,孙惠敏书记和宋一夫社长先后致辞,沈剑光副局长致以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三位领导还共同为分社的成立揭牌。

       孙惠敏书记在致辞中说,现代教育出版社以“现代”的目的与手段、形式与内容,创新教育和文化理念,不断拓展中国和世界教育文化的价值理念,与宁波大红鹰学院秉持的“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大红鹰教育精神,具有诸多的交集和共振,这是双方携手合作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与基础。分社的成立,不仅为社校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也为我们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水平,更好地服务宁波高等教育事业找到了新的切入点。相信经过双方的通力合作,并在宁波市教育局和各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分社一定会快速成长,办出成绩,为推进我校创建国内一流的、在改革创新上具有示范价值的民办本科高校做出应有贡献,为宁波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宋一夫社长说,分社的成立是现代教育出版社在新的出版体制改革的形势下,进一步整合外埠资源,利用外脑外力,实现现代教育出版社扩张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现代教育集团促进图书出版的发展与繁荣,服务宁波教育、浙江教育事业的一个新平台。希望在出版社和学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分社能越办越好,同时也希望在甬其他兄弟高校共同支持办好分社。

      沈剑光副局长代表宁波市教育局对分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分社的成立标志着宁波高校中正式拥有第一家出版社,而且是国家最高一级出版社分社,这在宁波教育界乃至出版领域都是一件填补历史空白的好事。现代教育出版社是我们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宁波大红鹰学院是一所在投资办学、校企合作等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的民办高校,希望两家合作共建的分社越办越好,同时也希望利用好这一平台,吸收现代出版社更多的改革创新经验。

      据悉,现代教育出版社宁波大红鹰学院分社在行政上隶属我校,为我校常设机构和出版基地,具体业务隶属于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分社工作人员以现代教育出版社的名义开展活动。分社立足宁波区域的图书市场,同时开拓其他区域市场,坚持服务地方教育,发挥区域优势,实行精品战略。日常工作以策划、组织、出版各类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行业教育、职业教育、技能教育等教育教材和学术专著为主,辅以其他类图书的组织与出版。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