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2月26日上午,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和全校辅导员。

      会上,校团委书记吴勇就2010年共青团工作作了布置,他着重对三月份将启动的“文明修身”工程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文明修身”活动的意义和相关要求。

      接着,学生处副处长邹水木认真布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他要求各分院在学生工作中要突出特色工作品牌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常规工作精细化和疑难工作课题化。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从三个方面对2009年下半年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生工作理念得到进一步提炼和总结。学生工作有了新的体系,“参与型”学生管理模式已深入人心,初步形成了“全局着眼”、“系统规划”、“项目操作”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有效提高了工作成效,尤其是通过认真学习《宁波大红鹰学院关于加强人文素质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宁波大红鹰学院学生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两个重要文件,使学生工作更具方向性,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工作永远追求新突破、勇争第一的信念;二是学生工作队伍科研能力得到较大提升。2009年学生工作部门共有16篇论文在核心刊物上发表,其中一项教改课题获宁波市教育成果二等奖,一篇论文获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三是学生工作队伍得到锻炼,能力得到了提升。他强调指出,当前社会环境、意识形态及网络媒体等日趋复杂,师德师风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与快速多变的学生思想状况存在差距,这三大因素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大学生思政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他热切期望全体学工人员:一方面对教书育人这一光荣的职业、对大红鹰教育、对自己本职岗位要有忠心,工作上时刻要让组织和领导放心;另一方面要提高自己攻坚克难的能力,尤其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要求每一位学工人员认真发掘和分析自己核心竞争力所在,力争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期间,辅导员代表葛红军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体会就“辅导员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关系” 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