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10年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1月15日下午,我校本年度首次就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与会的有校、院两级相关领导,职业指导师、毕业班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

    会上,校领导首先向获得2009年度就业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外国语学院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19位老师获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接着,就业办主任齐书林对2009年度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别具特色的总结。2009年,面对全球金融风暴带来的就业困难,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冲破难关,取得了毕业生签约率和就业率均超过浙江省同类高校平均水平的优良成绩,圆满完成了就业工作任务。

    之后,六位老师先后上台交流就业工作经验。就业办董丽君老师以详实的数据报告了学校和各院毕业生的就业和签约情况,以及学校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的相关情况,并为改进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信息工程学院李兴远、外国语学院王志军、机电学院散晓燕、公体部时元强和软件学院龚俊等老师先后介绍了他们以“爱心、信心和责任心”服务学生、服务同事、服务企业,从而帮助学生就业的事迹,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院长助理李羽部署了我校2010年的就业工作。他指出,今年全校共有3300多名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学校就业工作的总目标是:在确实提高就业质量、确实提高职业满意度的前提下,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他特别强调:各分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继续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尤其要真心实意帮助部分困难学生就好业;要做好毕业生的调查、走访和就业后的跟踪服务工作;要培养、建设并稳定职业指导师和就业一线教师队伍;要真抓实干、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群策群力、不断研讨,为两年后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早作准备、早打基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就业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肯定成绩又交流了经验,还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开得非常成功。他强调,学生就业工作必须做到“四抓”:即抓早(早启动、早动员、早部署)、抓紧(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抓实(落实任务、落实责任)、抓安全(确保就业安全),就业一线的同志和全校教职工要以政治的高度、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学生的就业工作中去,紧紧抓住就业这个牛鼻子,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