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软件学院建院五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8日下午,我院软件学院建院五周年庆祝大会在新信息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吴国良致辞,教育集团总裁、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作了重要讲话,教育集团副董事长王翊士,学院领导俞克新、王云儿、林长兴、张舜德以及16家合作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庆祝大会,学院各职能部门、分院相关负责人,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及历届校友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庆祝大会由软件学院副院长傅顶云主持。

      下午1时30分,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吴国良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软件学院建院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院向为软件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同时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和历届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吴院长说,软件学院建院五年来全体教职工秉承大红鹰学院“自信、专注”的校训,埋头于两年制高职教育的创新实践,自强不息、百折不扰,在高效率、高质量地培养IT人才工作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针对软件学院的未来发展,他指出,软件学院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以五周年庆典为新起点,按照我院升本后提出的各项发展要求,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深化落实“以能力为主线、一主三辅”的人才培养模式,坚定地走内涵发展道路,力争在IT特色人才的培养工作中再攀高峰,为顺利实现宁波大红鹰学院的长远发展目标、更好地服务地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而不懈努力。

      接着,兄弟分院代表人文学院院长王臣申致贺词,校友代表张翠云为母校带来了美好祝愿,教师代表齐跃斗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教师们由衷的喜悦以及对未来坚定的信念。合作办学单位代表宁波摩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汪虹总经理也在庆祝大会上作了发言,他说,宁波摩士集团与软件学院的合作已有四个年头,双方在“订单式培养”、产学研合作以及实习基地创建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校企联手开发成功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传感器轴承填补了国内轴承工业的空白,他热忱期望今后与我院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院长助理、软件学院院长张舜德在会上回顾和总结了软件学院五年来的办学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软件学院五年的办学历程,是艰苦创业的五年,是锐意改革的五年,是开拓进取的五年,更是快速发展的五年。五年的办学实践,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教育集团和学院的正确领导是软件学院发展的根本保证;改革与创新是软件学院发展的根本动力;校企合作、开放办学是软件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他高兴地说:“走国际化、社会化的办学之路,让学院如鱼得水。”他说,回首五年的办学,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因为我们无愧于“自信、专注”的校训,无愧于自强不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大红鹰精神。

      会上,软件学院副院长傅顶云宣读了《宁波大红鹰学院关于表彰软件学院建院五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的决定》,齐跃斗等15位教职工受到表彰。

      最后,教育集团总裁、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孙书记首先用“三个高兴”表达了她的喜悦之情:高兴之一,软件学院五周年庆典让我们看到了大红鹰学院蓬勃发展的今天,今年9月份我院在校学生将达13000名,校区总占地1300余亩,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即将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侧拔地而起,下学期将有3000余名新生在那里学习;高兴之二,五年是短暂的,软件学院这五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有一支生机勃勃、有发展潜力的教师队伍,教学科研成果丰硕,五年来已向社会输送了近4000名IT人才,办学成效明显;高兴之三,软件学院办学五年来不仅积累了教师和干部,取得了成果,积累了经验,而且还传承和发扬了大红鹰教育的办学精神,这种精神就是“自信、专注”的精神,就是大红鹰教育百折不挠、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精神。接着,孙书记代表学院对应邀参加庆祝大会的企业家们表示了感谢,她强调,这是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们支持大学进行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探索,他们承担的是一种社会责任,这一切给我们的老师、给院系负责人、给我们学院领导提供了改革的方向。她激动地说,跟企业家在一起我们就会获得更多创新的灵感,就会找到改革的着落点,这五年中软件学院有很多的合作伙伴,他们是学院改革的动力和源泉。最后,孙书记提出了两个期望:在08年学院成功升本后,大红鹰学院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全日制本科办学上来,希望软件学院的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理解并以一如既往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支持学院的发展;希望与我们合作的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软件学院的工作,支持大红鹰教育,共同努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下午3时,宁波大红鹰学院软件学院成立五周年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忆昨日,负薪续火筚路蓝缕,一腔才情付杏坛;看今朝,春风化雨桃李芬芳,自信专注谱新篇。走过五年不平凡岁月的软件学院将不断改革进取,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