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西安交通大学李乐山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28日晚,我国教育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博导李乐山教授在信息大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教育突破点:人品能力实践》的应用型本科人才教育理念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吴国良主持。

      李乐山教授首先从“什么是知识”这个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学习的真谛以及能力的培养,在此基础上他指出了我国工科大学教育的缺点和整个大学教育的弱点。他认为,我们要尝试从改变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实践方式、考试形式等方面入手,培养学生较高的人文素质、实践能力,以此培养真正符合企业要求、能够为企业和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的大学生。最后,李教授为我们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介绍了宝贵的改革经验。他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和鲜明的观点为与会者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院长吴国良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说,李教授用风趣的语言阐述了他的闪光的思想,为我们做了一场非常深刻、生动的报告。

      报告最后,李乐山教授就报告内容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