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院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9日中午,学院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图书馆广场隆重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出席了开幕式,宣传部、院团委、学生处、图书馆、各分院党总支、团总支、公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团委冶治玲老师主持。

     当天中午,开幕式在激昂高亢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吴勇老师首先致开幕词,他代表院团委、学生处向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以“青春·责任”为主题,旨在激励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和责任,争做有为青年。随后,学生会主席俞斌同学介绍了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安排。此次艺术节共分为四个板块:开幕式——社团广场博览会;青春风采篇——第四届“艺味声长”曲艺大赛、第五届“翱翔杯”辩论赛、第四届红鹰舞状元;时代责任篇——首届校园英雄论坛、“青年责任创业人生”演讲比赛;闭幕式——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暨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大学生要不断认识自己、挖掘潜能、展示自我、快速成长,要在“青春·责任”的号召下积极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最后,他预祝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并郑重宣布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随后,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社团广场博览会。街舞协会动力十足的表演、服装协会设计新颖的服装展示、瑜伽协会优美的形体表演、计算机协会激烈的拆装机大赛、会计协会的点钞及真假钞识别大赛、魔术协会的近景魔术表演、动漫协会的现场涂鸦、红十字协会的现场急救演示等,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社团的活力和取得的成果,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值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之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艺术节的组织和策划工作,先后组织宣传部、学生处、院团委、各分院党总支、图书馆等部门专门研讨相关工作,并组织相关人员拟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艺术节活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激励大学生热爱祖国、勇担重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以此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文化氛围。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