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国家科技部原司长陈贤杰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7日下午,我国知名专家、科技部原司长陈贤杰受聘仪式在我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为陈贤杰先生颁发特聘教授证书,并代表学院衷心感谢他对我院教育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仪式上,一同受聘的还有机械科学研究院系统分析研究所副所长韩新民博士。受聘仪式由院长助理张舜德博士主持。

      受聘仪式结束后,两位专家为我院师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科技部原司长陈贤杰报告的主题为“先进制造技术——背景、内容与部署”,他详细介绍了我国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特点及其构成。韩新民博士主要就制造业信息化和他目前进行的相关研究工作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附专家介绍:

陈贤杰

 

    宁波镇海人,现年68岁,科技部退休干部。1964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化工机械专业本科,1972年前在第一机械工业部通用机械研究所任技术员,后在机械部石油化工通用机械局工作,1978年以来一直在国家科委、现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司级巡视员兼全国CAD办主任等。1985-1990年在国务院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任协调组副组长。多次取得国家级的奖励,如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对工业管理、企业、行业调研,对科技政策、规划、计划、项目管理、专项协调等比较熟悉,特别在全国军转民、黄金科技攻关、全国CAD应用工程实施等做出一定成效。2001年退休后,曾受聘于中国科技交流中心高级顾问、科技部上海培训中心(4-5年)、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战略研究员,现为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专家,机械科学研究院系统分析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韩新民

 

    机械科学研究院系统分析所副所长,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现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组技术分会副主任、总干事,北京市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等社会职务,本科西安交大应用力学专业,后从事振动计量和技术监督管理,80年代末在英国Hull大学研修,后在中加博士联合培养中心获管理工程博士学位,90年代起在机械院从事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主持国家科技重大课题14项,其中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80余篇,专著4部。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