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院高教所举行首次学术沙龙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为了活跃学院高等教育研究的学术氛围,增强教师参与高等教育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高教所于本学期开始举行学术沙龙活动。3月26日晚,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俞克新做了题为“高职特色在应用型本科建设中的传承与创新”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兼高教所副所长孙惠敏、各职能部门和分院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中,俞克新副院长从我国高职发展历程简要回顾、高职培养目标的特征、高职教育的育人理念、工作过程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工作过程为导向的项目课程开发技术、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建设、推行工学结合改革教学方法、校企合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本途径、应用型本科的改革创新之路等九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职特色在应用型本科建设中的传承与创新。
      俞克新副院长的报告引发了大家热烈的探讨,参加沙龙活动的领导、老师从本科教育面临的问题、我院的本科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培养的人才应具备怎样的能力、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使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达到了高潮。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