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首期课程负责人培训班举行第二次课程标准汇报研讨会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30日下午,首期课程负责人培训班在南教2-412研讨室举行第二次课程标准汇报研讨会。首期课程负责人培训班学员、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汇报研讨会,汇报研讨会由教师发展中心黄莉主持。

此次汇报研讨会由丁嘉和方颖松分别就《<计算机控制技术>课程标准的制订与思考》和《课程标准的实践与反思——以<跨境电子商务基础与实践>为例》进行课程标准专题汇报。首先,丁老师从课程定位谈起,简单介绍了该课程特点、核心能力、学时学分、教学目标和学情分析,接着详细阐述了标准的设计和实施过程,通过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这三阶段提高学生自身的工程理论能力和实践能力,并采取总结性评价为主,形成性评价为辅的考核方式进行考核。之后,方老师以《跨境电子商务基础与实践》为例,从课程概况、设计与实施、评价、反思四方面具体分享。在课标设计方面,分模块设计教学目标,并就具体的教学内容、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思政目标进行详细介绍,在学习成果及评价标准方面,介绍了学习成果、优秀标准、合格标准,最后对课程标准进行了反思,反思在第二轮课表的实施中计划以期末成绩进行对照实验分析,因势利导,潜移默化的进行课堂思政工作。

此次汇报研讨会,使班级其他学员对课程标准的实施有了更深入的感悟和反思,纷纷表示很期待下一次的课程标准汇报。

(撰稿、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