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十一期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0-12-26


1225日下午,第十一期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学习活动在南教2-412研讨室举行。此次学习活动邀请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军老师作《科研那些事》讲座,第十一期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学员,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黄莉主持。

讲座中,王老师主要以“传承、规范、创新、问题、选题、锤炼”这6个关键词具体展开。他说,传承是科研的前提基础,真正有意义的研究(科学)既要有继承,又要有创新;规范是科研的基本保障,要遵守游戏规则,强调学理性,要有证据;创新是科研的价值所在,要在研究观点、研究方法、研究对象、研究资料上进行创新;问题是科研的逻辑起点,要基于问题进行研究;选题是科研成败的关键,锤炼是科研的必经历程。最后,他结合自身做科研的经验给在座讲师分享了六点建议:要有自信专注、要懂点研究方法、要学点统计方法、要多点量化思维、要少点急功近利、要有点学术追求。

讲座结束后,各位学员纷纷表示王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对于更好地做好自身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学术指导作用,获益良多、深受启发。

(撰稿、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