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八十六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0-12-25


 

122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南教2-412举行第八十六期教学沙龙,本次沙龙为课程标准研讨专题活动,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丽琴老师主讲,主题为“立足课标,培养电商数据化运营能力——以《互联网营销》课程为例”,来自全校30余名教师参加。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军主持。

张老师以《互联网营销》课程为例,主要从课程地位和性质、课标建设的目标和内容、课程标准制定实施过程、课程标准实施成果与不足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分享。首先,张老师详细介绍了该课程的知识、能力、思政目标,以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内容和课程体系。之后,她着重介绍了课标制定实施过程,主要依托电商数据化实训平台进行了三轮课标的制定,并基于双十一电商企业和产品的案例来解读实践项目的开展,同时,展示了过程性、表现性、终结性的课程考核评价方式。最后,张老师也与在座老师一起探讨了课程标准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以及一些改进措施。

讲座结束后,大家认为张老师的讲解内涵丰富、思路清晰,很好的展示了《互联网营销》课程标准的实施过程和成果,收获颇丰。

(撰稿、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