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骨干辅导员、新锐辅导员培训班举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学生处 文章作者: 王甜甜 发布时间: 2020-12-18


 

1217日下午,骨干辅导员、新锐辅导员培训班专题讲座在行政楼B楼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吴用应邀作“启航 走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全体骨干、新锐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共50余人参加,讲座由学生处汤亚旎主持。

讲座中,吴老师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背景、内涵、方法及最终目标。他解读了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的实践方式,从学校办学定位到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再到学校双创价值引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与所获成就。随后,吴老师结合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以及自身的教学经历,阐述了作为一名辅导员该如何投入到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中去,他认为,辅导员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要不断更新知识,用心思考、用心做事、用心提升,助力为学生赢得人生、为学校打响声誉。

讲座结束后,在座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吴老师积极交流。

此次专题培训加深了辅导员对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对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学生处 王甜甜 摄影:学生助理团 应晨磊 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