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骨干辅导员培训班举行“辅导员应有之‘度’”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学生处 文章作者: 赵霞 发布时间: 2020-11-27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队伍持续健康发展,1126日下午,骨干辅导员培训班专题讲座在南教2-412研讨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军应邀作“辅导员应有之‘度’”讲座,全体骨干辅导员参加,讲座由邵霞琳老师主持。

讲座中,王志军老师提出辅导员应有四“度”:一是要有点“气度”,做到有功不自耀,有善不自伐,有怨不计较,有错能容忍;二是要有点“力度”,执行力、创新力、研究力这三方面缺一不可;三是要有点“热度”,在工作上始终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四是要有点“温度”,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走进学生、关心学生、引导学生。王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干货满满,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激发了骨干辅导员们工作的创新创造能力。

之后,骨干班成员柴俊老师围绕“结题报告的撰写”分享了他的课题经验,为大家阐述了结题报告必须奋力突破的六大“瓶颈”,增强了骨干辅导员的工作实干能力。

本次讲座与研讨,让全体骨干辅导员体会到了辅导员应有之度的精髓,认识到了工作实干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性,今后将以新的面貌和状态来迎接接下来的学生工作。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赵霞  摄影:校学生助理团 俞林洋  审核:学生处 汤亚旎)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