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八十二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1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南教2-412举行第八十二期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由艺术设计学院张宁老师主讲,主题为“慕课建设及课程视频制作”,来自全校共20余名老师参加。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黄莉主持。

讲课中,张老师围绕何为慕课、如何建课、如何获取教学视频、如何剪辑制作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首先,她对我校慕课建设情况进行了基本讲解,并着重介绍了宁波市慕课联盟平台、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和学银在线,使老师们对各平台的使用优势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课程建设要求方面,张老师结合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就教学场地选择、场景布置、教学形式、背景音乐等提出了一些见解和建议,并分享了教学视频获取途径,如借助专业机构拍摄、自拍视频、网上下载视频等。

沙龙结束后,参与聆听的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教学沙龙对于教师实施教学活动十分有帮助,使大家对慕课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一些课程视频制作方法,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