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七十九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19-12-27


 

12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第七十九期教学沙龙在南教2-412研讨室举行。本次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李政老师主讲,主题为“巧用热剧台词顺口溜,设计育人润心的会计课堂”,来自全校共20余名老师参加。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军主持。

李政老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教学与研究工作的经验,主要从三方面进行分享:一是给自己的课程贴上美丽的书签,通过独特的授课特点,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好评,让学生热爱所学课程;二是巧用热剧台词顺口溜的灵感之源,通过热播影视剧、广告文案、抖音快手网红歌曲、拆字合字、顺口溜等方式,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三是育人润心、寓教于乐,通过巧妙运用经典台词、触景生情、时事新闻、名企名言引入,以热剧台词、生活情景、原创口诀嵌入等方式精心设计课程,实现有效的课程教学。最后,李政老师与各位同仁共勉:没有比腿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希望通过每位老师的努力,切实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李老师讲课幽默,坚持原创,在座老师听得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沙龙取得良好效果。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